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粤西五市住房公积金实现异地互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市民关注热点

  2016-08-19 23:11

[摘要] 日前,有市民向茂名晚报记者反映称,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样的一则消息:广东多地公积金异地互贷扩至全国!国内任何城市缴存公积金,且符合买房所在地公积金贷款条件,均可申请贷款。

粤西五市住房公积金实现异地互贷

日前,有市民向茂名晚报记者反映称,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样的一则消息:广东多地公积金异地互贷扩至!国内任何城市缴存公积金,且符合买房所在地公积金贷款条件,均可申请贷款。该市民表示不知该则消息是否属实,希望记者能向有关部门进行了解。为此,记者昨日走访茂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

昨日下午,记者向茂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职工本人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其本人或其配偶户籍在我市并在我市购买自住房,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及贷款情况证明,向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我市缴存职工及其配偶在异地购买普通自住住房,夫妻双方均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我市缴存职工及其配偶在异地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夫妻双方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住房贷款。以上两类提取无需申请人提供户口或工作单位在购房所在地证明。

另外,粤西五市湛江、茂名、阳江、云浮、肇庆等地于去年签订了《住房公积金业务合作交流协议》。协议各方将建立共同打击住房公积金骗套取、互通互认的提取使用业务、互认互贷的贷款业务以及培训交流等合作机制,建立了湛江、茂名、阳江、云浮、肇庆五市住房公积金合作交流和互惠共利的新格局,开启了粤西地区住房公积金共同优化发展的新篇章,进一步扩大了住房公积金的保障作用,使该五市的缴存职工能享受到更广泛的住房公积金的政策保障。

目前,湛江、茂名、阳江、云浮、肇庆五市将允许在协议方使用地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取本人账户内住房公积金以及能够享受使用地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优惠,住房公积金在保障缴存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问题、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上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感恩茂名 碧桂园天悦府开盘劲销6.6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