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422个小车临时泊车位 茂名市民拍手叫好

  2016-08-23 17:55

[摘要] 截止8月22日,我市基本完成了中心城区临时停车位的布网,4422个小车位科学合理地分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

近来,茂名市有车一族感受变化比较大的一点是,在市中心城区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往有空位不敢停,即使停了也不安心,一怕交警抄牌,二怕影响到他人;如今,在城区道路和小区里,不难见到已经规划好的停车位,只要按要求停进停车位里,即可放心离开。”昨日,茂名晚报记者从市交投集团了解到,市中心城区道路和小区规划临时停车位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共规划小车停车位4422个,摩托车位3142个,所划车位覆盖城区各大小道路和小区,有效缓解了市区停车难问题,大大满足了市民出门停车需求。

市中心城区停车位大布网

1、市区道路停车位的规划分两期进行

为加强对市区临时占道停车的规范管理,满足我市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缓解广大市民面临的“停车难”问题,根据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市国资委、市交投集团停车经营服务有限公司等对我市机动车停车问题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形成了相关书面报告上报到市政府。根据市政府批示,由市国资委与市交投集团等单位共同制定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规划建设实施方案。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市交投集团停车经营服务有限公司作为道路临时泊车位建设经营单位。

根据《茂名市区道路临时泊车位建设工程方案设计》,从2015年11月5日起,市中心城区道路规划停车位期工程开始。市区人民路、文明路、高凉路、油城七八路、祥和小区等道路陆续规划停车位。踩点、测量、划线、喷划……工作人员对每项工序,都要求一丝不苟,确保按质按量完成。短短几天时间,首期一千多个临时停车位规划完毕。几乎一夜之间,市民惊喜地发现,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道已经划上了停车位。“今后,把车停在停车位里,再也不担心交警抄牌了。”不少市民对此奔走相告。仅仅几天时间,期工程就完成了,这也为接下来的第二期停车位规划工作积累了经验。

今年4月份,根据一期停车位建设情况,二期建设工作开始在市区官渡一路、双山一至五路、春苑街、新福一街、新湖路、福华一街、朝阳市场空地等布置规划停车位,同时加划了摩托车停车位,大大满足了不同群体的不同交通工具的出行需要。

对道路两旁规划停车位,很好地解决了道路周边乱停车现象。

2、河东片区小区已划1773个停车位

随着市区道路规划停车位一期、二期工程的相继完成,市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进一步满足城区停车需求,加快我市道路停车泊位的规划建设进程,结合中心城区的实际,我市各有关单位部门开始着手开展对河东片区小区的停车位规划工作。

昨日,市交投集团停车经营服务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8月初,河东片区小区停车位的规划工作已经开始,截止昨天,已经完成龙岭小区、朝阳小区、光华小区、新福小区、石鳌塘小区、石达小区、文光小区、雅园小区、石禾小区、福岭小区、祥和小区、康乐小区等十多个小区的停车位规划工作,累计规划停车位1773个,其中有少部分小区由于有围墙围蔽,或者外围有建筑材料堆放等,暂不能进行停车位的划线。

日前,记者在迎宾四路康乐小区见到,迎宾四路南二巷和高凉南路一街均单边划了停车位,崭新的停车位整齐地停满了小车。附近街坊称,划停车位之前,路两边都经常有人停车,导致只剩下道路中间勉强通行,非常不便;而划了停车位后,大家一目了然,知道只能单边按秩序停车,乱停乱放现象大为改观。

据悉,小区停车位的规划工作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街坊接到有关通知后,均能自觉把车开走,让工作人员顺利划上停车位。“相比较大路,小区内街更需要规划停车位,其规划工作要求更科学、更细致。”对于小区停车位的规划,市交投集团停车经营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感慨良深。截止目前,河东片区小区的停车位规划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投诉的声音几乎没有,市民反响更多的是赞赏和肯定。

3、市民大道道路两旁也有了停车位

在市中心城区道路和小区加紧建设临时停车位的同时,根据我市整体谋略和发展需要,今年5月份,对市民大道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工作启动。根据茂名市城建设计院的施工图设计,在市民大道道路两旁的非机动车道上,设置小车停车位,在人行道上,占用2米宽,设置摩托车停车位,同时在道路两旁设置停车位智能指示牌。

目前,市民大道两旁共1563个停车位已经规划完成。通过合理设置小车和摩托车停车位,有效规范了市民大道临时占道停车管理,减少了随意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而两旁整齐划一的停车位,更加完善了市民大道相关配套设施,提升了我市城市发展的整体形象。

新划停车位

给市民带来了方便

截止8月22日,我市基本完成了中心城区临时停车位的布网,4422个小车位科学合理地分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对于这项事关广大市民出行的民生工程,市民更多的是给予肯定和支持。

“以前开车出去办事,把车停在路边总是提心吊胆,一怕交警抄牌,二怕影响到别人。现在好了,只要把车停进停车位,便可安心离开了。”“没有停车位,就会出现乱停乱放现象,不利于交通安全出行,规划了统一的停车位,乱停放现象将大大减少。”在一边赞的同时,也有市民提出建议,希望随着城市的发展,可以根据城区的扩容提质规划更多的停车位,不断完善城市生活的相关配套设施。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获悉有停车位被商家用摩托、凳子等占用现象,而这一现象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