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冰火两重天:热点城市急限购 三四线城市忙去库存

  2016-10-06 22:40

[摘要] 这个国庆黄金周,什么话题火热?当属各地楼市调控频出新政话题火热。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全国就有十多一二线座城市出台了楼市限购限贷的政策,令不少想买房或投资房地产的人们瞬时束手无策。

这个国庆黄金周,什么话题火热?当属各地楼市调控频出新政话题火热。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有十多座一二线城市出台了楼市限购限贷的政策,令不少想买房或投资房地产的人们瞬时束手无策。聚焦楼市,部分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令频出之际,三、四城市的楼市又将何去何从呢?

针对热点地区楼市持续高温态势,从二季度苏州、南京等率先出台收紧措施,到三季度苏州、南京、厦门、武汉等城市接连加码限购限贷,再到近期杭州、郑州、石家庄、福州、济南、北京、天津、深圳、广州、佛山等加入调控收紧行列,限购限贷之火热非同一般。对此,楼市方面的专家认为,近期热点城市政策收紧力度升级,或限购限贷,或限房价地价,或加强监管,政策主要以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为重点,特别是购买人群受限及信贷收紧,短期将为当前过热楼市适当降温,也将成为更多城市控制房价的重要选择。

对于一线城市和部分需求过热的二线城市,增加土地供应将是重点,同时继续实行限购政策,出台相关政策,抑制一线城市的过热,以防止投资需求过快增长致房价涨幅过高,这是很有必要的。然而,楼市的表现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一线城市、一线卫星城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楼市一波热过一波,但是庸常的二线城市和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却是库存难去,所以多数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在现阶段必须仍以刺激需求、促进库存去化为主,尽快让购房落户税费减免、财政补贴政策以及教育、医疗等配套措施更应在各地全面铺开。

当前住宅市场步入结构性过剩时代,楼市分化趋势加剧,一二线城市的楼市火热爆发与去库存的政策期待背离,而三四线市场依然深陷泥潭。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累计存销比为32.07个月,虽同比下降14%,但依旧远超合理区间15个月,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仍大。特别是在35个典型城市中,有12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广西北海、甘肃兰州、安徽淮南和马鞍山、山东烟台和济宁、广东茂名等三四线城市存销比普遍在20个月左右。

因此,面对去库存压力较大的部分三四线城市,我们应执行区别于热点城市的支持政策,通过合理信贷政策引导,让小地方楼市活跃起来,大城市冷静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