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旧”改造:促进城市发展 为房地产添动力

房天下茂名  作者:小钢  2016-10-11 07:11

[摘要] 通过“三旧”改造盘活和释放存量土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引导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拉动经济持续增长,全面推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近一段时间,关于茂名市“三旧”改造的新闻常常见诸媒体,特别是茂南区旧塘村“三旧”改造项目的成功实施,使得昔日“旧穷乱”的城中村变身高档住宅小区,也让村民生活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备受各方赞誉。

“三旧”改造是广东省特有的改造模式,分别是“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而且“三旧”改造还是国土资源部与广东省开展部省合作,推进节约集约用地试点示范省工作的重要措施。实施“三旧”改造,始终是以提升城市形象和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核心。通过“三旧”改造盘活和释放存量土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引导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拉动经济持续增长,全面推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三旧”改造,还扩大房地产企业土地供给需求,为房地产业带来强劲动力和后发空间。

目前,房产开发大盘项目主要集中在城市近郊甚至远郊,究其原因除了城市中拿地成本高昂以外其主要原因是,大中城市城区中已较少有空置的土地出让,规模较大的城区地块则更是少之又少。而三旧改造对房地产行业直接实质的利好就是城区土地供应量增加了,而且通常是占地规模较大,所处地段较好的优质地块增加了。优质土地供应的增加将为房地产企业发展带来强劲的发展动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开展“三旧”改造是城市迎合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三旧改造通常具有较高社会关注度,社会影响面较广的特点。开发商参与“三旧”改造项目的前期运作,一方面体现了房地产企业支持政府城市建设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也是房地产企业的一种全新的挑战,是企业以后的经营开发提升的一个平台。所以,可以这样说,“三旧”改造促使开发商资源整合能力得到加强,也促进房地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茂名市茂南区旧塘村“三旧”项目的成功改造,为探索城市扩容提质新路径提供了开创性经验,也为开拓我市“三旧”改造新局面,为把茂名建设成为生态良好、社会和谐、宜居宜业的区域中心城市注入新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