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房产证件上写小孩的名字好吗

  2016-10-19 07:25

[摘要] 现在有部分父母为了让孩子能够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买房的时候早早就在房产的相关证件上写下了孩子的名字,即使小孩仍还没成年。

买房,房产证件上写小孩的名字好吗

随着房价的日益飙升,房子已成了广大民众为关注的焦点,买房也成了许多人一生中的头等大事。

现阶段,年轻人买一套房,往往凝聚了两三代人一辈子的财富。因此,现在有部分父母为了让孩子能够早日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买房的时候早早就在房产的相关证件上写下了孩子的名字,即使小孩还没成年。

小孩子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的确会大大减轻日后买房的压力,也可以为孩子成年后谈婚论嫁增添相应的筹码。然而,孩子还没成年,就在房产证件上写下他们的名字,究竟好不好呢?现在,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其实,房产证件上写孩子的名字,利弊都是有的。有利的方面,孩子大了,房子自然成了他的财产,可以免去继承、遗赠的麻烦,如果国家以后出台遗产税,可以有效规避掉。不利的方面,如果孩子未成年,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没有身份证,该房屋出售、租赁都会遇到一些麻烦。假如房屋发生产权纠纷、拆迁等,也会比较被动。

此外,当孩子长大后,很有可能还会遇到下面的种种不便:

,当孩子独立买房时,可能要多付首付

第二,当孩子婚后买家庭第二套房时,可能要交房产税。

第三,孩子如婚后发生意外,配偶有权继承婚前财产

纵观许多人的观点,他们大多数都会认为,房产证件上写未成年人的名字弊大于利,但这也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只要自己觉得可行便利,还是根据自己的意愿去办吧。

感恩茂名 碧桂园天悦府开盘劲销6.6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