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茂名人说变化:公园多起来生活更精彩

   2016-12-05 18:31

[摘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在规划建绿、退线铺绿、见缝插绿的同时,持续加大公园建设力度,公园建设数量不断增多,面积不断扩大。

茂名人说变化:公园多起来生活更精彩

今年58岁的陈姨家住市区西粤南路,每天送完孙女上学后,就会慢悠悠地步行到南香公园,先绕着湖边走几圈,再和朋友们汇合,在公园里聊聊天或者听听曲。陈姨告诉记者,她在茂名工作了大半辈子,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壮大。

2010年,陈姨一家搬到西粤南路居住,“刚搬来的时候,西粤路还没打通,周围很荒凉,别说公园了,想买包盐都要跑老远,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那个时候可想念以前的老邻居们了。”她说,后来随着西粤路的开通,周围逐渐热闹起来,2012年南香公园开放后,她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去处,平时有事没事就喜欢到公园里逛一逛、坐一坐,认识了不少和她一样退休后帮子女带孩子的新朋友,大家经常聚在一起聊聊孩子、聊聊各自老家的风土人情,现在她越来越享受退休的生活了。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在规划建绿、退线铺绿、见缝插绿的同时,持续加大公园建设力度,公园建设数量不断增多,面积不断扩大。除了已建好的新湖公园、江滨公园、春苑公园、南香公园、茂名森林公园、市民公园等。我市又利用原矿区规划建设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目前,露天矿生态公园建设已初具规模,漫山遍野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据了解,为迎接12月24日举行的“齐走生态公园,共享绿色成果”第三届全民健身徒步节,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冲刺完善公园路网建设。

为向市民提供多层次的休闲便利,我市还建有乙烯小游园、新华南小游园、官山小游园、为民路小游园、双山憩园、福华小游园、名雅小游园,新建祥和小区小公园,改造宾中小区小游园、竹园小区小游园、华侨新村小游园与滨河南小游园等,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逛小公园。此外,还有市民熟知的文化广场、中心广场、人民广场。这些广场不仅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而且是展示城市形象的名片。每当华灯初上,热情洋溢的音乐,伴随着活力无限的舞蹈,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市民廖小姐赞叹道:“公园给我提供了锻炼身体和陪伴孩子玩耍的场地,极大丰富了我的休闲生活,希望政府继续开建、改造提升公园,让百姓享受更多城市建设的新成果!”

一众公园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许多市民希望市内有更多的公园,以便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休闲娱乐需求。现在,他们的愿望正在逐步实现。目前,我市还有一批在建的公园,包括露天矿生态公园、官渡公园、小东江生态公园、红旗公园和上宾体育健身公园,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彰显不同文化内涵的城市休闲绿地。

12.2茂名商品房网签成交99套 总额约1亿9624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