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东江十里生态景观带“颜值”高

  2017-01-19 23:43

[摘要] 备受市民期待的水舞工程、二级平台及同心岛生态休闲景观建设工程、红旗公园建设工程也正在争分夺秒紧张施工,力争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长长的河,垂柳依依,鲜花夹道,石板铺就的小径,沿河岸蜿蜒,树木的清香随风向四面飘散,休闲的人群,徜徉在小径上……如此美好的画面,随着小东江十里生态景观带建设的推进,将会成为我市市民生活中平常的一幕。

近年来,随着城市扩容提质和市民休闲娱乐需求的增长,我市持续加大公众休闲娱乐设施的建设力度。小东江是横贯茂名市区的天然河流,市区段总长度超过6公里,内河道宽约170米,两岸的绿化带各宽约18米,是宝贵的城市公共休闲资源。但是长期以来小东江市区段生态及景观功能未能充分发挥。为了深入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小东江市区段综合整治工程,打造展现城市形象的小东江十里生态景观带。

在市城管局及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城区段的清淤工程、高山桥至竹园桥之间的一级河东岸绿化改造已经完成,截污、蓄水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备受市民期待的水舞工程、二级平台及同心岛生态休闲景观建设工程、红旗公园建设工程也正在争分夺秒紧张施工,力争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实地察看了同心岛生态休闲景观建设工程及红旗公园建设工程。在同心岛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不时有运土车来来往往,岛上的休闲广场、凉亭及周围护栏已做好,空地上错落有致地种上了凤凰树、黄花风铃树、杜鹃花、桂花、紫牡丹、假花生、台湾草等绿化草木,工人正在给新铺好的草皮浇水。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同心岛的景观改造春节前可以完成。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高山桥西侧、小东江北侧的红旗公园,远远看到高山桥头两座刻着“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旗塔已修复完好,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运土车正马不停蹄开工,工人们冒着烈日清理铺设好的地面。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园内的护栏、人行台阶、亲水平台、亲水步道及西边的停车场、休闲广场已做好,目前正在争分夺秒平整场地,等到铺设好绿化就可以向市民开放,相关配套设施以后将慢慢完善。

此外,我市还将在桥东头南侧小东江二级平台处建设高68米的摩天轮;在东岸二级平台建一座连心桥连接同心岛;对高山桥至竹园桥之间的河护栏进行修复,重新油漆;对江东路至河堤顶、滨河路至河堤顶进行亮化;对官渡桥进行加固及亮化;同时,对江东中路(桥至官渡桥段)沿街建筑门面进行改造,在沿街适当节点打造一些小广场,设置一些座椅、雕塑等露天休闲设置,增加街道休闲与艺术氛围。倾力打造集防洪、生态、景观、文化、休闲、健身、商业于一体的景观休闲长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