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证监会计划推出限制再融资政策

  2017-02-16 15:44

[摘要] 知情人士称,证监会计划限制再融资频率,考虑中的选项包括1年或1年半中,只允许一次再融资。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证监会计划推出限制再融资政策,限制再融资频率和规模。

知情人士称,证监会计划限制再融资频率,考虑中的选项包括1年或1年半中,只允许一次再融资。

证监会计划限制再融资规模,考虑中的选项包括按照市值一定比例确定再融资规模;证监会还计划改变再融资的定价方式。

知情人士称,同时,证监会考虑对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限制其再融资。

知情人士称,该计划细节尚未终确定。

知情人士未具名,因信息未公开。

中国证监会没有立即回复彭博新闻寻求置评的传真。

事实上,监管的政策导向,也直接体现在节后披露的再融资反馈意见中。以众兴菌业为例,公司2月3日公告,证监会的再融资反馈意见提出:截至去年9月30日,公司(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为18.89%,本次再融资完成后将进一步下降到11.55%,显著低于36.91%的同行业均值。公司应说明在目前资产负债率水平大幅低于同行业均值的情况下,未使用负债融资的原因。

此外,反馈意见还提出,众兴菌业于去年8月完成前次定增,已募资11.07亿元,去年10月又公布本次再融资方案,拟募集资金17.63亿元。截至去年9月30日,公司IPO及前次定增募集资金中,尚有8.12亿元未投入使用,目前闲置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反馈意见要求众兴菌业董事会单独披露说明,在前次募集资金部分尚未投入使用,短期内又进行大额融资的必要性、合理性、谨慎性,其中,是否存在过度融资倾向。

对此追问,众兴菌业表示,预计无法在30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申请延期至4月23日之前回复反馈意见。

与众兴菌业相似,证监会对雪榕生物再融资的“质询”也十分细致。反馈意见指出,雪榕生物本次再融资扩产规模较大,公司应结合产业竞争格局说明本次再融资募投项目实施后对其产品价格的影响,量产后是否可能导致价格大幅变动,是否存在经营波动风险,并作风险提示。反馈意见还据此提出了不少具体问题,如结合市场容量、市场竞争状况及公司目前金针菇日产能(394吨)的消化情况,说明本次拟新增金针菇日产能447.2吨的必要性和合理性等。

新华社不久之前曾发文称,A股当先堵住再融资这个“出血点”。新华社指出,过度融资、融资结构不合理,募集资金使用随意性大、效益不高……再融资种种乱象,已经被监管层纳入视野。农历猴年的后一次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 军明确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单次融资金额过大,健全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现场检查制度,督促保荐机构对在审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进行复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