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茂名地毯式排查在建项目下发17份整改通知

  2017-06-22 10:17

[摘要] 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正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管理,突出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强化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严厉依法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茂名晚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正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管理,突出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强化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严厉依法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近几年来,为加强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的管理,市住建局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例如《茂名市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办法》《建筑工地泥头车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茂名市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并编制了《茂名市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图集》发放到全市建筑施工企业,要求各企业加强文明施工管理。今年,市住建局对工地文明施工采取了一系列整治措施,茂名晚报记者留意到,当中有些措施是市民比较关心的,比如,禁止高空抛掷、严防扬尘污染、防止运输撒漏、禁止泥浆外流等。

今年,市住建局已多次对文明施工存在较多问题的在建项目各方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重申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责任:建设单位对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负总责,按规定足额支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及扬尘污染防治费,并牵头组织和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落实文明施工各项工作措施。施工单位对施工过程中的文明施工负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我市有关施工现场管理的标准规范,认真落实文明施工管理措施,做到施工文明化、工地围挡化、进出道路硬化、场地洒水降尘化、出入车辆清洗化等要求。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文明施工负监理责任,要将文明施工及扬尘防治纳入工程监理规划,加强日常检查,严格履行监理职责,督促施工单位在各个施工环节严格执行文明施工及扬尘防治管理措施。

今年,市住建局对市区所有在建项目文明施工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在建项目 56个,重点对现场围挡、脚手架、外墙防护网设置情况进行了排查。对排查中发现不符合文明施工有关要求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共17份,并由责任监督员督促落实到位。

茂名晚报讯记者林夏 通讯员罗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