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快报:房地产投资不会失速下滑 或5%左右增速

  2017-06-23 18:00

[摘要] 去年国庆以来,地产调控不断加码,“930”和“317”两轮密集调控堪称“史上最严”(比如限购加限售等),房地产销售已连续8个月明显萎缩,但时至今年5月地产投资有所回落却依旧保持高位。

1、房地产投资不会失速下滑全年大概率实现5%左右增速

去年国庆以来,地产调控不断加码,“930”和“317”两轮密集调控堪称“史上最严”(比如限购加限售等),房地产销售已连续8个月明显萎缩,但时至今年5月地产投资有所回落却依旧保持高位。对比历史,本轮地产投资增速走势已有所背离经验规律,主因是2013年之后地产投资的驱动逻辑发生改变、本轮“因城施策”的调控思路不同以往以及地价居高不下。往后看,预计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温和回落,全年累计同比增长5%左右。

2、杨明伟:存量时代 房企要向“盖好房子”转变

中国房企5千亿时代即将开启。5千亿时代意味着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大者恒大、强者恒强。大型房企因开发、融资、品牌、产品质量、开发利润占据优势,规模效益愈加凸显。

今年1-5月的数据显示,碧桂园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速高达156%,融创同比增长80%,招商蛇口同比增长61%,万科同比增长54.9%,保利同比增比29.7%。与此同时,龙头地产公司进行大规模拿地、新开工,而中小企业已经无法承受在核心城市拿地的高成本,未来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是必然趋势。

3、中国房地产可能在下半年起经历一轮周期性下行

6月21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发布名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面临放缓压力,但影响可控》的报告,内容指出,中国前几大开发商比前几次下行周期期间更有条件应对接下来更加艰难的环境。

“中国未来地产商只有一两百家,更多的公司就是项目公司。”上海(楼盘)菩悦资产创始人陈凯在6月16日易居沃顿第六期中国房地产实战研修项目课题发布会上这样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