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发布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

央广网  作者:柴华  2017-07-13 08:30

[摘要] 央行今天发布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央行今天发布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央行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6万亿元。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66.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与上年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表明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较为稳固。

  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0.2和2.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在10%以下运行。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M2增速放缓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客观结果。随着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本源,只要实体经济合理的融资需求得到满足,M2增速放缓实际上反映了存量货币周转效率的提高,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常态,对其变化不必过度解读。

  阮健弘同时表示,去年底以来,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个人住房贷款*借比率和期限均有所下降,这些变化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阮健弘具体介绍了相关情况,一是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回落,6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9.72万亿元,同比增长24.2%,增速比上年末回落2.8个百分点。二是房地产贷款增量占比下降,比上年全年占比低6.7个百分点。另外根据掌握的情况,个人住房贷款*借比率降低,6月份平均*借比59.3%,比上年12月份低2.1个百分点。四是个人住房贷款期限缩短。6月份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平均合同期限为269个月,比上年12月份缩短了两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