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发布新型城镇化规划,探索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2017-08-23 09:36

[摘要] 8月22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6-2020)》,提出要完善城镇住房制度。

8月22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6-2020)》,提出要完善城镇住房制度。通过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调控机制、拓宽住房发展资金渠道等方式加快我省城镇住房制度建设。

广东发布新型城镇化规划,探索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的政策通道,鼓励商品住房库存较多的城市通过货币化的方式,支持中低收入家庭在市场上购买、租赁住房,促进存量商品房发挥保障性住房作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房源提供者。通过政策性银行中长期贷款支持、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措施,引导与鼓励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收购或长期租赁库存商品房,以公共租赁住房形式出租。探索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根据定价标准及个人出资数额,确定个人和政府或者个人和有关单位持有住房产权的相应比例产权。建立完善“以需定建”的住房保障机制。健全保障房申请登记和轮候保障制度,完善准入退出机制。建立保障房使用管理购买服务机制、物业服务费补贴和小区公共设施维护更新制度,加强保障房小区属地管理力度。

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调控机制

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缓解市场供求矛盾和房价上涨压力。加快商品房预售制度改革,逐步推广现房销售。健全商品房开发信息公开制度,规范“邻避”设施信息公开。开展物业管理改革试点,推动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相结合。推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制度改革,简化提取使用程序。

拓宽住房发展资金渠道

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双轨制。研究扩大公积金缴存盖面的措施,推进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调整。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为群众提供低息、长期稳定住房贷款。探索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按照10%左右面积标准,在住房保障小区配建经营性设施。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发布新型城镇化规划,探索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