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人均存款上涨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你买房了吗?

  2017-09-18 15:58

[摘要]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

国家统计局今天(18日)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8月份,楼市拐点开始出现,15个热点城市全部停涨,8月房价同比增速创2016年8月以来低。一线楼市增速连续11个月下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全部下跌。二三线城市连续2个月降温,下降城市个数进一步增加。

易ju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先生,在接受金融界连线时表示,对于此类城市的降温,充分说明了当前楼市稳定发展的导向。这也说明了政策效果在逐渐释放,当前的核心的稳定房价的一个政策实际上就是首付政策,很多城市政策收紧以后,首付比例提高,购房者入市的节奏放缓,这也会倒逼房企主动进行降价或不涨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先生,在接受金融界连线时表示,调控政策影响,从决定房价的短期因素看,信贷性收紧,抑制了投资需求的上升。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近3年,15个热点城市首次出现全面停涨。

同样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一边是房价下降,另一边是则存款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住户存款余额为60.65万亿元,同比增长9.9%。北京、上海、广州人均存款超过了10万,北京人均存款以12.9万位居首位。

台湾理财大师刘靖宇对金融界理财频道表示,存款有如水库的水,是未来经济的动能,但是也是目前不知该流向何方的一种体现。说明老百姓的钱不知道向哪里投资了,投资方向不明朗。

刘靖宇依然建议进行金融资产的配置,做好分散投资。

房价一边下降,存款一边上涨,貌似买房梦就要实现了!看看网友怎么说:

一飞天鹰:

涨幅回落的意思是还在涨,只是没以前涨的那么快了。大家千万不要误会成降价了。

小青年:

活在中国,房价脱离收入,活得很苦逼。尤其是年轻人,为什么要为前面吵起来的房价买单?透支一辈子的光阴。

小喷全:

下降0.3%,就是说10000元一平米便宜了30元。相对于100万的房子来说也就少了3000块,这三千块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承担得起,少不少都是一个样的,可是这100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伤不起的。别再拿老百姓来寻开心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