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进展!汕湛高速茂名段已开始路面标线施工

  2017-10-16 15:27

[摘要] 近日,茂名晚报记者在汕湛高速茂名段施工现场看到,不少路面已经铺好上面层,进入路面标线施工阶段。

新进展!汕湛高速茂名段已开始路面标线施工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标线施工。茂名晚报记者余力 摄

茂名网讯 近日,茂名晚报记者在汕湛高速茂名段施工现场看到,不少路面已经铺好上面层,进入路面标线施工阶段。这标志着汕湛高速茂名段距离年底通车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茂名晚报记者在汕湛高速茂南区金塘镇、高州金山街道、电白区沙琅镇等路段看到,无论是主线或者是支线,不少路面已经划好了整齐、洁白的标线。这些标线将已经铺好沥青的单幅路面划分为两条行车道及一条应急车道,同时还有各种提示标线,它们将在汕湛高速通车后,将在提供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中起着重要作用。

在高州金山路段,一名正在施工的技术人员告诉茂名晚报记者,路面标线施工貌似简单,其实技术含量一点也不低,对施工环境的要求也很严格。他介绍说,施工时路面一定要干燥,否则不能施工。他说,根据合同要在12月8日前完成标线的施工,现在看来时间充裕,但是受到今年20号台风的影响,估计要下好几天雨。“实在不能的话,我们也可以晚上施工,一定会确保按期完工。”他说。

茂名晚报记者留意到,已经划好的标线中,右边的标线和其它的不一样,有不少凸起的小点。技术人员说,如果轮胎压倒小凸点,方向盘会抖动,轮胎也会发出声音,等于提示司机——你已经开出了车道,请注意安全。据介绍,其它标线为普通涂料,而右边有凸点的标线则为专用的热熔凸起型涂料。这些凸点由电脑控制,和标线一样直接“喷”在路面上。

另外,这些标线施工在喷白色涂料的时候,还会喷反光涂料,确保司机晚上的行车安全。

茂名晚报记者 何康源 实习记者黄静渊

新进展!汕湛高速茂名段已开始路面标线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