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承包期延长,农村土地越来越值钱,四大新变化将出现!

吾谷新闻  作者:地合  2017-10-20 11:40

[摘要] 有了这个定心丸,农民和租地的 商不用再担心承包年限的问题了。那么,面对这长达40年的土地承包期,未来农村土地,将会产生哪些新变化呢?

近些年来,很多人都对第二轮土地承包期到期后,土地是否会调整或者被收回的问题很关心,尤其是那些在农村租地的 商,他们很担心农民的承包地到期后,土地调整会影响他们继续租用农民的土地,导致原来租用的连片土地变得零碎化,影响生产和资金投入。

不过好消息来了,农村土地承包年限问题有了很好的解决办法——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有了这个定心丸,农民和租地的 商不用再担心承包年限的问题了。那么,面对这长达40年的土地承包期,未来农村土地,将会产生哪些新变化呢?

1流转日益增多,土地将越来越商品化

随着承包期延长的确定以及土地确权的完成,土地权属和年限这两个 为关键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毋庸置疑,这让土地流转有了坚实的基础,某种程度上,也加速了土地日益商品化。

因此,可以预见,未来的农村土地将产生新一轮的流转浪潮,各地土地将变成一种商品,根据地理位置、环境、交通、土壤等特征,贴上各种标签,依此标注价格进入交易市场,供有需求找地的人选择。

初期,土地商品化特征不会太明显,但随着流转的加速,它的商品化也越来越显著,可衡量土地价值的标签越来越多,人们对土地流转交易的标准化和简易化、对 土地需求将更加迫切。

伴随着农村土地的流转,城市产业转移,在农村发展的产业越来越多,人们对农村土地的需求变大,这个时候,农村土地将成为一种快速流通的商品,在流转市场里,它的价值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2农村土地将越来越值钱,保值率极高

土地成为了一种商品,但与其它商品相比,它有着极为特殊的特征。因为整个交易过程要牵扯到很多农民的利益,交易会存在一定的难度,然而也正因为此,需求农村土地的人越来越多,而能够整合连片的土地却无法满足,供不应求的现象必然会出现,土地由此而变得值钱,而这样的情况,随着土地流转的进行,将越来越明显。

随着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和扶持,农村将迎来新的大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会把目光投向了这里,尤其是那些资本大鳄。而在农村租地发展产业也将是深化改革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农村产业的聚集,农村土地甚至变成了一种 产品,保值率极高,使用土地发展十多年,保护较好,依旧可以转包挣得差价。

3这个新兴职业,将比快递员还要多!

土地卖方和买方之间,总要有个信息流通的交易渠道,而来做这个事情的就是土地经纪人。

我国农用地面积达96亿亩,流转市场的价值以万亿计,这个市场的规模是庞大的,每天都可能会发生数十亿计的流转交易,这么大的一个市场,人才的需求量将 大,初步预计将以百万计,他们就像分布在农村的快递员一样,把每一块衡定价值的土地交付给需求方。

而与此同时,在每个地级市,县城,乡镇都会分布着土地流转服务 ,他们囊括了本地 要流转的土地信息,也收集了需求方的寻地委托书,土地经纪人在其中匹配信息,促成交易。

4土地流转行业将诞生“阿里巴巴”

农村土地流转是个新兴行业,也许很多人都还看不清它未来的市场,就像互联网在国内刚出来的时候, 人都不相信马云的阿里巴巴。新兴事物刚冒出来,大多数都质疑是很正常,但地合君还是想说一句,当你看新事物时,要把眼光放到未来去,它将改变什么,它就将拥有什么!

就像电商改变了人们的购物习惯,让商品信息更加透明,减少商品交易中出现坑蒙拐骗一样,土地流转行业也有自己的现实使命,它将改变人们对农村落后的看法,让农村土地创造财富,因为尽管现在土地流转在进行,但还有很多的土地没有流转起来,到农村去,闲置荒废土地依旧很多,这严重的浪费了农村的土地资源,而土地流转要做的就是让死资源变成活资源,让土地能够承载更多的价值和梦想。

改变现状,抓住未来,随着土地流转的兴起,市场上将会产生各式各样的土地交易平台,经过市场的考验,优胜劣汰, 后格局依旧会一家独大,产生类似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

而且土地流转市场不仅仅会局限于交易,还会延伸到土地专业服务,到农村金融,到上游产业,这是一条必然的路子。

甚至在土地流转市场会产生“马云”式的人物,把市场从国内向全球扩张,把土地交易国际化,任何一个人可以进行土地全球购!

承包期延长,农村土地越来越值钱,四大新变化将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