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高层想买就买?看完这些再做决定

  2018-01-19 14:55

[摘要] 高层视野效果好,蚊子等四害也比较少,但是高层的房子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果不注意,则会使居住的舒适度大大降低。

湘潭房产网1月18日讯在住宅类型中,十层及以上的住宅被称为高层,在人们的传统意识里,很多人都觉得“站得高,看得远”,因此买房时也对高层格外依赖。确实,高层视野效果好,蚊子等四害也比较少,但是高层的房子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果不注意,则会使居住的舒适度大大降低。买高层的房子,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斟酌利弊之后再做决定。

住在高层的用户,对电梯的依赖度比较高,出行都离不开电梯,因此电梯的安全性也尤为重要。如今,“电梯惊魂”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果小区的电梯质量不过关,运行不平稳,经常出现坠梯或者人被困在电梯里的情况,则会给人留下心理阴影。因此,在购买高层前,购房者问清楚小区电梯的品牌以及是哪个机构进行专业的维护,此外,了解电梯是否有备用电源,以保证停电时,电梯能够安全运行。

02 电梯数量是否足够

一个单元有多少住户?一个单元有几部电梯?电梯够不够用?这些问题在购买高层时需要购房者充分考虑。如果住户太多,而电梯数量又太少,势必造成上下班高峰期需要排队等候电梯的情况,给日常出行带来不便。

03 高层水压情况

用水高峰期时,高楼层的水压通常会比较低,水流量小,影响到家庭用水。买房时这个问题也需要购房者格外注意。

04 小区物业情况

俗话说“买房一阵子,物业服务一辈子”,买房时,考察物业的好坏十分重要。入住后住得舒适与否和物业有很大的关系。高层的房子出现电梯故障和发生火灾是很危险的,这个时候,物业反应是否及时,是否能及时合理的解决问题就非常重要。同时,在平时的物业管理工作中物业也应该要做到未雨绸缪,比如定期检查电梯,定期查看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并保持消防楼梯的无障碍通行,没有杂物等。好的物业服务,能为业主省心不少,让业主居住更安心。

05 城市消防云梯可到达的高度是多少

一般的消防云梯可以到达50多米的高度,大概在16-17层左右的样子,100多米的消防云梯比较少见,虽然说发生火灾的几率比较小,但是ongoing未雨绸缪的角度来看,买房时考虑到所在城市的消防云梯的高度,依据这个高度来选择楼层,是很有必要的。

06 有无避难层

避难层高层建筑中用作消防避难的楼层。一般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为消防安全专门设置的供人们疏散避难的楼层,使得人们遇到危险时能够安全逃生。

07 阳台栏杆是否牢固

毛坯房时,阳台、飘窗的高度都是开发商设计好了的,阳台的栏杆也已加固好。实地考察时,注意阳台、阳台栏杆、飘窗的高度是否达到了安全高度,并注意阳台栏杆是否牢固等。要尤其注意小孩子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