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房地产商品房销售额首次突破13万亿

  2018-01-20 10:25

[摘要] 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昨日下午,统计局发布2017年房地产数据。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09799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7.0%,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75148亿元,增长9.4%,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

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3%,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4.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8.7%。商品房销售额133701亿元,增长13.7%,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3%,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7.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5.3%。

中原地产资深分析师张先生点评称“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刷新了历史记录,特别是销售额和销售面积,连续2年刷新历史记录。房地产商品房销售额历史上次突破13万亿,而商品房销售面积也是次突破16亿平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先生分析称:“房屋销售数据衡量了市场交易的活跃程度,很多指标最终都和房屋买卖数据有关。2018年房屋销售数据创造了新高,有几个特征值得关注。、全年销售规模将近17亿平方米,简单来说,全体国民人均购房面积超过了1平方米。第二、当前月度交易也屡屡创新高,比如说12月份的交易创造了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水平,或者说是商品房交易市场的30年左右的时间的月份。第三、此类交易数据背后有部分是透支的,或者说部分城市交易是会有透支的现象。

但是鉴于住建部提到了继续加大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和县城去库存,购房方面利好政策依然会出现。所以未来交易过程中,活跃市场交易和稳定价格是重要的工作。”

农行布局住房租赁市场

中国农业银行18日发布“法人租赁住房贷款”和“共有产权住房贷款”产品。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落实房地产行业去杠杆政策,从供给和需求两端控制好信贷投放,不向“以租代售”住房提供信贷支持,不向炒房群体提供信贷支持,严防租赁住房业务信贷资金流入商品住房开发领域。(中国证券网)

家乐福否认出售中国业务给欧尚和阿里

有法国媒体报道称家乐福方面提议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欧尚、阿里巴巴,但家乐福方面随即否认了上述消息。今天,家乐福刚刚再次下调了2017年盈利预期,这是6个月内的第二次,因为新任管理层准备在下周推出转型计划。(腾讯)

乐视金融更名乐为金融:融创系人员进驻

乐视金融在官方网站宣布,即日起启用全新的品牌乐为金融,并更换了品牌Logo。在声明中,乐视金融称,最近半年,乐视金融饱经风雨,但依然经受住了考验,产品上线、交易操作、提现到账等环节均非常顺畅,且恪守对用户百分百兑付的承诺,客户投资稳定。据了解,融创系人员也进驻了乐为金融(原乐视金融),担任财务总监等要职。(澎湃)

济南首推“限房价”地块 不允许开发企业再涨价

继孙村片区推出济南首宗“只租不售”地块,5年内住宅不能涨价地块后,高新区出让土地开发商在这块地上建房子必须自持70年产权,不能卖,只能租。在公布的挂牌文件中,该地块的亮点是为引进专家和高端人才,控制片区房价,商品房源销售价格不高于11000元/平方米。据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说,该宗地是“限房价竞地价”模式在济南首次落地,宗地内商品房源面向社会销售,限定价格后就不允许开发企业再涨。

佳兆业喻建清辞去执董等的一切职务

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月18日晚间公告,执行董事喻建清先生于近日辞职。喻建清就此辞任佳兆业执行董事、上市规则第3.05条项下佳兆业公司的授权代表,以及公司的一切职务,并即时生效,以投放更多时间发展其他个人事务。另外,同为执行董事的麦帆先生已获委任为上市规则第3.05条项下的佳兆业公司的授权代表,以填补因喻建清辞任而产生的空缺。该委任即时生效。

朗诗2017年共实现签约销售额320.53亿元

1月18日晚,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朗诗绿色地产连同其附属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包括委托开发管理项目)约人民币284.11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140.65万平方米。据此,2017年该集团控股股东朗诗集团(“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期内实现“朗诗出品”的签约销售额约320.53亿元,签约建筑面积162.94万平方米。

冰雪经济靠卖滑雪票难盈利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多个度假区走访发现,商业配套楼盘开发销售似乎已经成了滑雪度假区的标配。而在东北市场,万达、万科、中弘等品牌房企都在试图掘金冰雪经济。在该区域的多家滑雪场规模大小不同,经营模式有着明显的差异化,但都面临同一个问题,即 周期长,前期投入大盈利难。

(出处:中国网地产 2018年01月1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