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房企融资继续收紧 成交下跌

  2018-02-07 11:19

[摘要] 房地产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跌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房地产指数(中信)下跌4.45%,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51%,房地产指数跑输沪深300指数1.94个百分点。

房地产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下跌

新建住宅方面,上周(2018.1.29-2018.2.4)重点关注的30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92.66万平米,环比下跌3.86%,同比上涨444.69%。其中一线城市成交53.00万平米,环比下跌12.80%,同比上涨529.19%;二线城市成交171.99万平米,环比下跌0.11%,同比上涨593.51%;三线城市成交67.67万平米,环比下跌5.31%,同比上涨229.99%。

二手房方面,重点关注的4个城市环比上涨7.80%,同比上涨383.64%。其中,一线城市(北京、深圳)成交量环比上涨10.74%,同比上涨648.80%;二线城市(杭州、南京)成交量环比上涨2.85%,同比上涨194.40%。

行业与公司信息

部分银行暂停开发贷,四证不全不能放任何贷款。

沪银监局发文限制并购贷款投向房地产开发领域。

1月土地市场供求回落,出让金降幅过半。

万达商业引入腾讯、苏宁、京东、融创,并退出房地产开发

万科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79.8亿元。

荣盛发展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9.06%。

金融街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报,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1%~10%。

投资建议

本周新房成交量环比小幅下跌,同比大幅增加主要由于17年第五周处于春节假期。本周先是部分银行暂停开发贷,之后沪银监局又发文对投向房地产的并购贷款做出限制,房企融资渠道进一步缩紧,整体资金情况持续紧张。从一月份的土地市场供求回落不难看出,目前房企受融资收紧影响拿地难度持续加大。相比拿地难的小型房企,龙头房企凭借其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资质以及项目经验,拿地优势愈发明显,因此建议继续关注业绩增长较快,估值较低的龙头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