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还会大幅上涨吗?统计局:难度比较大

   2018-03-15 10:26

[摘要] 从下一个阶段来看,房地产投资应该会延续比较平稳的增长,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会有计划地推出一些土地的供应,再继续大幅上涨难度比较大。

国新办14日就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国新办官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4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4日表示,从下一个阶段来看,房地产投资应该会延续比较平稳的增长,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会有计划地推出一些土地的供应,再继续大幅上涨难度比较大。

国新办14日就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1-2月份,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增长,但在2月份刚刚公布的1月份房价当中,一线城市房价开始回落。有分析说,不仅是房价包括房地产投资增长的拐点已经出现,怎么看?另外,房地产投资开发增长接下来会保持什么样的发展态势,还会保持现在这样的高速增长吗?

毛盛勇表示,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9%,比上年同期有所加快,比全年也是加快的,有三个方面原因:

,滞后因素。2017年土地成交额增长比较快,土地的成交价款接近50%的增长,土地成交增长很快,当年有一部分就会开工,还有的是后续开工,所以土地的成交是下一季投资的先行指标。

第二,成本因素。除了地价上升以外,原材料的成本、人工的成本还在上升。

第三,预期因素。现在整个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在去年高位的基础上有所回落,但是整体来讲商品房的价格总体还比较平稳。这三个因素支撑了房地产开发的投资还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比上年同期略有加快。

毛盛勇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房地产市场包括房价整体比较平稳,房地产投资也保持比较合理的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在过去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尽管出现回落,但还是保持了一定增长。从下一个阶段来看,按照中央提出来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加快推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政策的推进,再加上前期房地产土地的成交面积还保持比较快的增长,房地产投资应该会延续比较平稳的增长。

“同时,一线城市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会有计划地推出一些土地的供应,再继续大幅上涨难度比较大。再加上现在加快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设,我觉得下一步整个房地产市场还是有条件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毛盛勇说。

(中新经纬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