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问答:期房与现房 你会选择哪一个?

   2018-04-17 09:20

[摘要] 随着楼市政策的不断调控以及购房需求的逐步升级,以优惠价格为优势的期房如今已经不再“一枝独秀”。

随着楼市政策的不断调控以及购房需求的逐步升级,以优惠价格为优势的期房如今已经不再“一枝独秀”。相反,即买即住、建筑质量一目了然的现房优势不断突显,吸引了诸多置业者的目光。与此同时,一些置业者在期房还是现房的选择上也陷入两难境地,是购买利润更大一些的期房,还是选择更为踏实的现房呢?

期房优势:价格优惠潜力大   缺点:存在不确定因素

为了能尽快募集资金,开发商通常会将在建的或尚未完成建设的、还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进行提前预售,由于价格上给予的较大优惠,许多人对购买期房持积极态度。“期房与现房相比,优惠价格有时能达到10%以上。

对于全新开盘房源来讲,在房型、楼层 、面积等方面也有较多选择。”某售楼处的销售人员介绍,购买期房之后,消费者对于在建楼盘的工程质量也可以进行随时监督,对于平常看不到的墙体建筑材料、内部线路安装等也都会有更为直观的了解。

“实行期房销售的楼盘开盘通常是以偏低的价格来抢占市场,在交付使用之后,原有的价值也会有一定的提升,利润要比现房更大一些,但同时,由于期房多"看不见摸不着",仅仅依靠建设样板间等模型来估量效果,难免会出现建设规划与实际建筑出现差异的情况。”据销售人员介绍,购买期房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 ,面积 、户型 、质量等标准难以判断,而一些楼盘出现延时交房业主维权等现象也屡见不鲜,这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置业者的购房风险。

现房优势:眼见为实有保障   缺点:房源选择余地小

与期房相比,现房即买即住的优势,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在房屋质量上也更有保证。“看得清楚,心里明白,买的时候自然也就更放心。”市民张先生表示,由于明年自己就要结婚了,时间上比较仓促,购买可装修入住的现房对于自己来讲不仅能够省去诸多烦恼,也能节省一部分等房前的租金支出。

“相对于期房,现房虽然利润要小一些,但价格基本稳定,不会有太大浮动,因此风险也会相对较小,而且在交房时,房屋质量、户型等一目了然,这就避免了与规划设计不符或质量不过关等诟病的出现,住起来也更为踏实。”

虽然现房的购买、投资风险较低,但是与期房相比,其较高的价格也让一部分置业者在是否购买的问题上踌躇不前,对于品质较好楼盘,房型、楼层等较好的房屋往往事先就被买走了,选择余地较小。“由于现房占用的资金时间较长,价格上也必然会多一些。”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现房的房屋质量更为直观,但是像房屋的墙体、上下水设备等隐蔽设施也只有经过较长的使用期后才会知道,因此置业者在选购楼盘时一定要选择建筑质量有保障的开发商

综合定位,看准行情再出手

无论是期房还是现房,业内人士提醒,适合自己的才是较好的。买房时切忌盲目和冲动,对自身进行综合定位,衡量了各方面的条件之后看准市场行情再出手。对于倾向于购买期房的置业者来讲,较后是否能拿到和图纸上一样的房子,选择信誉有保证的开发商是关键 ,对于房屋竣工后,房屋设施、质量配套等是否能如约履行、交房时间等承诺一定要在房屋合同中做明确规定。

而对于购买现房的置业者来讲,只有已领房产证土地使用证的房子才叫现房,因此购买时一定要谨慎仔细,确保所购房产真正“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