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市商品房4月成交量惨淡,5月是否会红火?

  2018-04-26 10:35

[摘要] 按照4月份每天商品房成交量来估计,在最后的6天(4月25~30日)里,要再成交2000套将会有一定的难度。

2017年3月茂名市商品房成交量为3191套,2017年4月茂名市商品房成交量为3960套,2018年3月茂名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为3483套,同比增加292套;2018年4月茂名全市商品房成交量约为1400套(统计日期为4月1~24日),按照4月份每天商品房成交量来估计,在最后的6天(4月25~30日)里,要再成交2000套将会有一定的难度。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得知,今年4月份的全市商品房成交量,无论是在同比或环比方面都是大为减少的。为什么4月份的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会减少的这么厉害呢?这很有可能是受一系列的房贷政策所影响。

1、公积金个人房贷额度下降

从2018年3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做相关调整。个人住房贷额度下降,尤为明显。

2、房贷利率上浮

据了解,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三套房,茂名多家银行均提高了房产按揭贷款利率,首套房普遍上浮15%—20%。二套房普遍上浮20%—25%。广发银行尤为夸张,竟然上浮35%!这意味买房需要花费更多的钱。

据悉,现在买二手房银行商贷和公积金都受房龄限制,以前没受房龄限制,只限金额但都可以放贷。而现在20年以上的房龄都不放贷了,想买二手房的朋友感觉好麻烦。同时,许多从事二手房中介交易的朋友也纷纷表示,这段时间的二手房生意好难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此外,在这段时间里,我市开盘楼盘也比较少,有一部分楼盘将集中在“五一”假期开盘,这或许也影响了4月份中上旬的商品房成交量。
那么,在即将到来的5月份里,我市的商品房成交量会不会好转呢?其实从以下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来看,商品房成交量必然会有所好转的。

4月17日晚上,央行宣布,从4月25日起,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1个百分点,银行使用央行释放的资金偿还MLF约9000亿元,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

央行降准,楼市流动性释放,对于楼市的利好作用是的,在一轮又一轮的金融强监管之后,楼市基本断炊,很多开发商资金链已经捉襟见肘。

高负债地产商也在股市上连续暴跌,这都是资金吃紧的反应,而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将缓解地产商的压力,也有利于给银行的房贷业务松绑,所以对于楼市来说肯定是利好。同时,此次央行降准政策,也有助于实现更为宽松的房贷环境。

4月19日,从工商银行获悉,工行已经针对房贷政策进行了微调,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可达到75年,这比此前放宽了5年,且目前已执行。

如果一位50岁的购房人在北京购房,那么按照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计算,这位购房人购买首套房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而此前最长贷款年限为20年。此次放宽年龄后,70周岁的首套房购房人在满足相关条件后,亦可申请5年期住房贷款。
放宽这一年限可以让45岁以上的刚需购房者获得更长的贷款期限,这将减小他们月供压力,对于首套房改善性需求的刚需人群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所以,不管是工行调整房贷年限还是央行降准,这都同时指向一个信号,金融政策有了松动的迹象,而这些都会不可避免的传导到楼市。为此,部分房地产人士认为,在经历了楼市较为惨淡的4月后,必将迎来更为红火的5月。

来源:茂名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