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站南 将建深茂铁路纪念公园

  2018-06-22 16:27

[摘要] 市城乡规划局领导作客“民声热线”直播节目,就我市城镇规划管理、用地规划管理、工程规划管理、城乡规划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作了解答,并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和建议。

茂名网讯 前日上午,市城乡规划局领导作客“民声热线”直播节目,就我市城镇规划管理、用地规划管理、工程规划管理、城乡规划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作了解答,并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和建议。

问:市区中 校存在布局不合理问题,作为规划部门应如何做好 资源的合理规划和配置?

答:目前 资源分布不合理的问题,是很多市民高度关注的。为做好基础 资源的配置,我局主要从规划编制和规划管理两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在规划编制方面,我局在编制专项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时,严格按照国家、省的规范要求,充分考虑中 的配套问题,并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以及进行公示;市 局会同我局联合编制我市的中 布局专项规划,通盘考虑中 的服务半径,服务规模等等。从中 数量和布局两个方面优化配置未来我市 资源,确保中 设施配套建设到位。

在规划管理方面,把规划中确定的中 用地作为强制性用地,严格控制,非法定程序不得改变用途;在出具地块规划条件时,要求达到一定规模的用地配套建设中 、幼儿园等。如正在建设的保利东湾项目,就配建了中 ,将来建成后无偿移交给 部门管理使用,建成公办

此外,市土地储备部门根据规划情况,正在加紧对规划为 的用地进行土地收储工作,尽快提供用地进行 的建设。

问:深茂铁路很快就要开通了,而茂名站所在区域站南 配套设施仍比较落后,请问 应如何改善该 的配套问题?

答:站南 的公共配套设施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年来,在市委、 的正确领导下,站南 取得了巨大发展,茂南大道、城南路等道路进行黑底化,西粤南路、站前大道已建成通车,工业大道即将建成通车,金城路开工建设,预计年底也将建成通车。我市的综合客运枢纽也已开工建设。接下来即将开工建设的还有站南路、站南公园、三茂铁路纪念公园、深茂铁路纪念公园、 中 等一大批公共配套设施。除此以外,我市委托国内高水平设计院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来对站南 进行控规的修编和城市设计,着力将站南 规划为集客运枢纽、商贸物流、办公、文体、居住等功能于一体、配套完善的CBD,在这里,将会出现新的超高层地标建筑。随着深茂铁路的即将开通,站南 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目前各大房地产商及商业综合体纷纷抢滩进驻站南 ,已经在建的项目有“碧桂园凯旋城”、“汇龙时代广场”、“城光世纪城”、“保利中环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即将开工建设的有“万国汇”、“鸿荟国际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可以说,未来的站南 将是一个宜居宜业、配套完善的新城区。

问: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增长, 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请问如何通过合理规划来缓解“停车难”问题?

答: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我局会同市城管局联合编制了《北组团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合理规划停车场、停车设施、路边停车位的布局,为解决停车问题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

(二)在出具地块出让的规划条件和审查项目建筑设计方案时,要求按比例配建地下停车泊位,比如住宅部分要求按每100平方米配建1个车位,并在规划验收时严格把关。

(三)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订我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积极挖掘路边停车资源,合理设置路边停车位,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同时加强对乱停乱放行为的执法管理。

(四)大力倡导绿色出行,鼓励优先采用公交、自行车等环保方式出行,培育良好的出行习惯。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牧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