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8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增长 同期相比增长1.7%

  2018-10-17 10:49

[摘要] 近日记者从茂名海关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71.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其中,出口55.7亿元,同比增长16.4%;进口16亿元,下降29.4%。8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6亿元,同比增长51.7%;其中出口14.9亿元,同比增长97.5%。

广东环球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车间。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杨松 摄

茂名网讯 近日记者从茂名海关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71.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其中,出口55.7亿元,同比增长16.4%;进口16亿元,下降29.4%。8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6亿元,同比增长51.7%;其中出口14.9亿元,同比增长97.5%。

一般贸易进出口为主导。前8个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64.8亿元,增长4.7%,占同期进出口的90.3%,其中,出口52.4亿元,增长20.2%,进口12.3亿元;加工贸易进出口6亿元,占8.4%,其中,出口3.3亿元,进口2.7亿元。

民营企业为进出口主力军。前8个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值为61亿元,增长8 %,占85.1%,其中,出口48.7亿元,增长25.5%,进口12.3亿元;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值为10.2亿元,占14.2%,其中,出口7亿元,下降22.5%,进口3.2亿元,下降28.7%。

主要进口来源地为东盟、南非和印度。前8个月,我市自东盟进口9.2亿元,下降28.2%;自南非进口1.4亿元,下降55%;自印度进口1.3亿元,增长54.9%。上述三者合计占同期茂名市外贸进口总值的73.9%。

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东盟和欧盟。前8个月,我市向美国出口15.1亿元,增长10.1%;向东盟出口 11.9亿元,增长48.6%;向欧盟出口4.6亿元,下降1.4%。上述三者合计占同期茂名市外贸出口总值的56.6%。

棕榈液油,液化乙烯、丙烯、丁烯及丁二烯,其他非工业用钻石和其他芳烃混合物为主要进口商品。前8个月,进口上述四项商品共计9.9亿元,下降33.1%,占同期茂名市外贸进口总值的62.2%。

制作或保藏的罗非鱼、劳保手套和小虾及对虾为主要出口商品。前8个月,我市出口制作或保藏的罗非鱼10.3亿元,增长56.5%;出口皮革或再生皮革制的劳保手套4.8亿元,下降12.3%;小虾及对虾4.2亿元,下降0.9%。上述三者合计占同期茂名市外贸出口总值的34.7%。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梁雪玲 通讯员 陈海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